机构一周内调研近600家上市公司 机械设备、电子行业“最热”

2021年05月19日16:1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机构一周内调研近600家上市公司 机械设备、电子行业“最热”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季报披露结束,可调研上市公司数量增加,机构调研热情也愈发高涨。同花顺数据显示,近一周(5月11日至5月18日)来,共有589家上市公司接受了来自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私募、险资等机构的648次调研。从行业来看,机械设备、电子、化工行业的上市公司被调研家数最多,均超过了60家,机械设备与电子行业以65家被调研的上市公司居于申万各行业第一;医药、传媒行业紧随其后,被调研的上市公司家数同样居于前五。

  就具体公司而言,化工行业上市公司星源材质为近一周来的最热门公司,共获得超百家机构“扎堆”调研,其中过半数为基金公司和证券公司。参与电子行业上市公司晶晨股份调研的机构数也达到了96家,排名各上市公司中的第二。除此之外,上海医药、九阳股份、伊之密等7家公司获得20家以上机构调研;而汉钟精机、珠江啤酒、温氏股份等52家上市公司获得2次及以上的机构调研。

  值得注意的是,中小市值上市公司在本周调研榜单上依然占有较大比例。《经济参考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5月18日收盘,在被调研的589家上市公司中,总市值超过200亿元的上市公司有101家,占比为17%;总市值在100亿元至200亿元之间的上市公司有75家,占比为12.7%,而100亿元以下的中小市值上市公司则有413家,占比超过70%。

  此外,陆续披露的上半年业绩预告也促使机构加快了调研步伐。截至记者发稿,在周内接受调研的589家上市公司中,共有60家发布了今年上半年的业绩预告,其中预喜的占绝大部分。同花顺数据显示,在这60家上市公司中,共36家预增,3家略增,11家扭亏,预喜率达到83%。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