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居民生活饮用水“扫码知卫生”

2021年05月19日10:41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上海居民生活饮用水“扫码知卫生”

  我家小区的饮用水到底卫生不卫生?楼上的水箱啥时候清洗的?小区门口的售水机有没有做过水质检测?……现在,这些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所有的答案就能一目了然。经过2020年试点,目前生活饮用水“扫码知卫生”已覆盖全市,1600多个小区完成二维码张贴。

  这就是今年生活饮用水卫生宣传周上,本市卫生健康部门推出的居民生活饮用水“扫码知卫生”举措,也是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上海“智慧卫监”打造的应用场景建设之一。

  2021年5月17日-23日是第10个生活饮用水卫生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关注饮水卫生,共享健康生活”。5月18日,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办的2021年饮用水卫生宣传周活动启动。

  上海生活饮用水“扫码知卫生”重点聚焦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的“最后一公里”,是上海卫生健康部门会同水务、房屋管理部门共同推进“政府监管、执法监督、行业自律、各方参与、社会共治”综合监督管理模式的数字化创新。通过扫描居民住宅小区的二维码,老百姓不仅能够获取到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清洗消毒和日常管理的信息,还能了解水务、卫生等部门的水质监测和监督管理信息,以及管道分质供水、现制现售饮用水等其他供水形式的水质信息。同时,科普宣传栏不定期推送饮用水健康知识,让广大市民对身边的生活饮用水卫生可感、可知、可及。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