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彰显“大时代”,上海政法学院法律学院青年宣讲团在行动

2021年05月19日19:1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宣讲团成员为上海市宋庆龄学校师生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人民网上海5月19日电 “讲得太好了!听了这些感人故事,我们更有创造幸福生活的信心。”翠鑫苑社区党员活动室内社区居民们说。“感谢你们来学校给孩子们开展这样的教育活动,对于拥有红色血脉的学校来说,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宋庆龄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记封莉容老师向宣讲团同学们握手感谢……一幕幕相似的场景出现在学校、律所、社区、企业、公安系统等单位。

上海政法学院法律学院在建党百年之际,在青年学生中选拔了100名优秀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建了“献礼建党百年党史故事青年宣讲团”,发动党支部、班团以“学史崇法,献礼百年”为主题,通过学党史、查阅材料、听党课,搜集整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感人事迹、人物,编辑成通俗易懂的几十个小故事,根据宣讲单位的要求,进行故事的编排,提供菜单式宣讲服务。

宣讲团以“五进”为目标,即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商圈,用“小切口”体现“大主题”、用“小故事”彰显“大时代”,用自己的行动向更多的百姓宣传党的光荣奋斗史。

故事从“青年怒吼”的五四运动,讲到开天辟地的红船之旅、翻天覆地的改革开放;从小岗村的故事讲到山海情脱贫攻坚;从两弹一勋的伟大精神讲到共产党人英勇抗疫;从共产党人的七年大战吸血虫病讲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三次重大卫生事件,参与的同学们精心编纂故事题目,编辑讲述文稿,制作宣传背景资料,力图将每一个故事能够生动活泼,发人深省。

宣讲团成员为上海市戒毒康复中心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宣讲团赴上海特警总队战训支队开展党史宣讲

“建党百年党史故事青年宣讲团”从四月初组建,已陆续在上海市戒毒康复中心、上海浦东新区东方调解中心、上海市嘉定区律宏法律服务调解中心、翠鑫苑社区、上海市特警总队战训支队新警培训大队、上海市宋庆龄学校、上海市三新学校等不同单位宣讲近二十余场,累计听众达几千人次。

该学院党总支书记文立月表示,宣讲团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创新举措,也是响应学校“百班话百年”活动的线下延伸。通过活动,让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弄懂“为什么学”、明白“学什么”、知道“怎么学”;同时,也相应学院培养“有温度的法律人”的人才培养目标,用青年之声讲好党的故事,让党史学习通俗易懂、走深走实。

据悉,宣讲团将力争在“七一”前夕,陆续到闵行税务局、松江青浦的中学等的基层单位进行主题宣讲,不断打造宣讲精品活动,全方位、持续性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