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岁及以上人群可以打新冠疫苗啦!小布现场直击→

2021年05月18日15:22  
 

为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更好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国家部署,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5月17日起,76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登记预约接种工作正式启动!

今天早上不到8点,川沙华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迎来第一位76岁以上的接种居民,来自申华居委的蒋爷爷。

“还有一个月我就78周岁了。”当听到医务人员询问有没有家属陪同时,蒋爷爷笑着说,“我身体很好的,不用他们陪,前两年还在工作呢!”

小布了解到,为了服务高龄老人,这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了特别的4件事情:

1. 为76岁及以上老人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缩短排队等待时间;

2. 现场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协助指导老年人签署“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

3. 预检护士耐心细致询问禁忌症,并设立一系列急救措施,确保老年人接种疫苗安全;

4. 留观区内,加强巡视,对老年群体主动关心和重点关注。

蒋爷爷就享受了全套服务:健康询问、知情告知、登记……,逐一排除接种禁忌症。完成疫苗接种后,小护士还细心嘱咐蒋爷爷注意事项,确保老年人接种安心、放心。

作为这里第一位76岁以上的接种居民,蒋爷爷还得到了一份特殊的“大礼包”。每天清晨都会来现场关心居民接种情况的川沙新镇副镇长贺红忠,今天也早早守在门口,仔细询问蒋爷爷的感受。蒋爷爷说,他和周围的老年朋友们其实都很想打上新冠疫苗,“盼这天已经盼了很久了,听到76岁及以上的人可以过来打疫苗,我今天马上就过来了!”

8点34分,蒋爷爷在留观满30分钟且并无任何不适后,离开了接种点。

小布了解到,为了方便工作人群接种,川沙华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周三、周六两天延长了接种时间,接种时间是:8:00~17:00,周日、一、二、四、五的接种时间是8:00~15:30。

据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消息,自5月17日起,本市76岁及以上身体健康、无禁忌症的社区居民,可通过社区整建制登记预约接种,至指定社区接种点接种。

各区以居村委为单位,在“健康云”新冠疫苗预约管理平台上注册单位账户,生成社区二维码,符合条件的辖区居民通过扫码填报个人信息和接种意愿等。居民完成预约后,可获得预约详情单和预约成功短信。如不方便使用智能手机,还可通过健康驿站自助终端刷身份证、社保卡后登记预约,或由社区志愿者协助进行登记预约。

市卫生健康委提醒广大市民,76岁及以上身体健康、无禁忌症的社区居民要根据预约时间,前往指定社区接种点进行接种。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