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玉簪》《花中君子》《祥林嫂》连续三天在沪演出

2021年05月17日14:11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碧玉簪》《花中君子》《祥林嫂》连续三天在沪演出

  5月13日到15日三天,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越剧团)时隔17年再度亮相上海天蟾逸夫舞台。

  《碧玉簪》《花中君子》《祥林嫂》,连续三天,为上海观众奉上越剧经典传统戏,以此致敬中国越剧创立115周年,这也是“2021浙江越剧中国行”的重要一站。

  首场演出《碧玉簪》反响火热,尤其是金派宗师金采风弟子裘锦媛和陆派弟子廖琪瑛的精彩表现,给上海戏迷留下深刻印象。

  次日《花中君子》,吕派弟子马誉嘉以及两位男小生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前天晚上,浙越传承复排版的《祥林嫂》以“男女合演、三代同堂”的形式进行排演,同样获得满堂彩,演出圆满成功。

  《碧玉簪》是越剧金派经典代表剧目。此次演出版本是根据金采风主演的电影版原味呈现,在保留经典性的同时,也在舞台视觉上加以提升。

  裘锦媛说,“学唱金派的《碧玉簪》至今演出22年、逾600场,却是第一次带着这部戏登上申城的舞台。也算是圆了老师和自己的心愿。”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