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玻璃博物馆迎来开馆10周年!儿童馆明日惊喜亮相→

2021年05月17日20:54  
 

全新升级后的儿童玻璃博物馆将于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正式面向6至12岁的年轻艺术爱好者开放。此次重磅打造的儿童博物馆新馆在材料、空间、体验设计上大胆突破,兼具心意及新意,充满好奇心的酷孩子们及他们的家长可以在此探索这一变化多端的材料,并透过玻璃看未来大千世界。

升级后的版本都有哪些亮点呢?记者在儿童玻璃博物馆一楼看到,这里设置了儿童艺术展厅,团队活动空间,以及DIY空间。

儿童艺术展厅里展出了由孩子自己设计的玻璃艺术品,并从孩子的视角展开策展叙事。灵活的团队活动空间可供临时展览、活动使用,并可以容纳数个学校团体。

DIY空间中配备有用于制作玻璃的专业儿童尺度的小型窑炉以及最新的工作坊工作台。灯工、玻璃吹制、镶嵌、热熔与玻璃马赛克拼贴——几乎所有玻璃创作工艺都能在DIY项目里体验。

在这里,玻璃是主题,儿童是主角。儿童将不再只是博物馆的观赏者,而是玻璃艺术的创造者。

升级后的展览空间配备有前沿的互动多媒体装置,“万花筒”及“颜色”等作品更能为观众提供真实的互动体验。空间保留了裸露的原始木质结构和砖墙,具有真实性和历史感,在“新与旧”之间创造了一场耐人寻味的对话。

为儿童设计的当代艺术博物馆,自然将儿童的观展体验放在首位。记者在儿童玻璃博物馆二楼看到,展览空间由26件作品组成,每一件作品都对应着一个英文字母,小观众们的任务就是找到这些作品上的字母,并在游戏任务手册中标记。小观众们将在互动中获得丰富知识和体验,从关于玻璃的历史和科学知识到各种玻璃制作工艺的深入理解。

宽敞的多功能“K空间”为精力充沛的儿童提供了尽情嬉戏的场地,同时,这里也是上海玻璃博物馆每年暑假特色活动“夜宿博物馆”的夜宿举办场地,孩子们可以搭帐篷在博物馆里度过独特的一夜。

全新升级后的空间将分别呈现为一层的玻璃体验中心、儿童艺术展厅、工作坊、团队活动空间和二层的包含26个展项的展览空间、K空间及户外的BBQ阳台。

在开幕之际,儿童玻璃博物馆将陆续推出包括热力剧场儿童版剧集、热玻璃吹制表演、夏日市集、夜宿博物馆等新奇有趣、创意无边的主题活动,致力于全方位打造针对6-12岁儿童的互动式艺术创意空间。

据了解,儿童玻璃博物馆位于长江西路685号上海玻璃博物馆园区内,而上海玻璃博物馆园区前身是曾经的上海玻璃仪器一厂。博物馆于2011年5月18日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如今已经走过了10个年头。上海玻璃博物馆秉持“营造并共享博物馆美学新生活”的理念,以玻璃为艺术主体,首创了“社区型、国际化”的互动体验型博物馆。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