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筑梦创伟业 网络强国谱新篇

中国联通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

2021年05月17日20:3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17日电 (龚莎)5月17日,国资委宣传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侯洁出席启动仪式,中国联通党组书记、董事长王晓初致辞,党组成员出席,中国联通全体党员群众10余万人和客户、媒体代表等通过多种形式观看了启动仪式。

学党史 十万党员视频在线同上党课

中国联通党组书记、董事长王晓初以“百年筑梦创伟业 网络强国谱新篇”为主题给大家讲授了一堂内涵丰富、生动鲜活、具有教育意义的党课。

从“学党史,以史明志”入题,王晓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生动阐释了通信行业始终同党和国家命运同频共振的红色基因和中国联通不断自我革新的发展历程;从“悟思想,学史增信”破题,王晓初着重强调从六个方面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宝贵经验;从“办实事,学史力行”点题,王晓初强调要围绕“三个一切”和“五个一”行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并提出引人深思的“客户三问、一线三问、市场三问”;以“开新局,以史鉴今”立题,王晓初提出进入新时代,要着力打造不一样的中国联通,努力实现“更担当、更智慧、更便捷、更创新、更进取”。

悟思想 万里宣传网络强国战略思想

为践行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政治责任,展现国之重器通信铁军实力,中国联通以“百年筑梦 网络强国”为主题的大型活动“匠心网络红色万里行”在北京正式启动。

万里行车队从党的诞生地上海集结出发,将先后途经浙江宁波、嘉兴,江西南昌、瑞金、井冈山,贵州铜仁、遵义,陕西延安,河北西柏坡,在千年大计的雄安收官。这次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匠心网络能力展示紧密结合,是一次弘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的万里行,也是中国联通践行“百年筑梦、网络强国”走向未来的万里行。

本次活动聚焦中国联通落实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突出展示5G、三千兆、无线网、宽带网和政企网,以及珠三角、长三角低时延网络圈等,重点展示匠心网络打造、网络体验改善的典型案例,以及通信保障、网络重保的先进事迹等。同时,“匠心网络红色万里行活动”也在全国各地举办入党宣誓、微党课、“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活动。

中国联通已连续5年举办匠心网络万里行,足迹遍布21个主要经济发达省份、76个重点城市,行程超2.5万公里,覆盖3.2亿用户。在活动过程中,圆满保障了G20、一带一路峰会、厦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武汉军运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重要活动。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出色完成了中央领导多场“云外交”会议保障任务,为全面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提供了高质量、高效率的通信服务。

办实事 发布服务全面升级行动计划

为进一步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5月17日当天,中国联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买彦州向社会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再升级行动计划,通过优先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推出为民惠民便民利民举措,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中国联通的贴心服务,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服务再升级行动计划包括5大服务承诺、10项服务行动。5大服务承诺包括营业厅一站全结、10010热线一号通解、中国联通APP一屏速办、家庭宽带极速服务和政企专线精品服务。10项服务行动包括“极速共享 5G测速”“服务到家 全屋千兆检测”“不忘初心 匠心网络红色万里行”“近在指尖 APP服务焕新”“沟通随心 10010智能焕新”“亲情互联 异地同享”“银发无忧 智慧助老”“为爱在线 暖心助残”“为民解忧 秒懂5G”“尊享服务 联通伴您身边”。

开新局 数百地市分公司向公众开放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论述,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通信人的共同节日——517世界电信日之际,中国联通以“百年筑梦 网络强国”为主题的第三届国企开放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当天,中国联通31个省级分公司数百个地市分公司充分结合红色资源、博物馆等本单位特色资源和5G新基建项目、数字化转型等标志性成果,向活动嘉宾和客户展示5G和“云大物智安”创新业务等,彰显中国联通红色基因、为民初心、网络优势。

国企开放日活动架起了公众社会群众与中国联通密切沟通的桥梁,展示了中国联通在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中的突出贡献,成为了社会各界认识联通、了解联通的窗口,为中国联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中国联通国企开放日活动已是第三年举办。第一届国企开放日以“五新联通 5G先锋”为主题,充分展示了中国联通在5G创新领域做出的探索和成果。第二届国企开放日以“联通力量 让爱生长”为主题,31个省级分公司总经理直播带货暖心助农,为脱贫攻坚助力,线上活动参与人数达1500万人次,单天点赞关注人气量达到1.7亿,扶贫产品下单金额超6500万元。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