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道打通/村道变宽/荒地变口袋公园……这个镇办的实事“暖”到大家心坎上

2021年05月17日13:40  
 

小花园得到了微改造、狭窄的村道变宽了、杂乱荒地变成了口袋公园……在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书院镇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做好一件件群众身边的小事,让老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小区花园“微改造”补不足

第一居民区有一个中南苑花园,是周边居民们日常休闲的地方。但在使用过程中,一些居民提出了新的诉求:除了小朋友活动的场所之外,能否也有属于大人休息的场所,两侧未能完全贯通的健身步道能否打通……

今年3月,配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满足居民诉求的“微改造”完工。带孩子来玩的大人有了歇脚的地方,喜欢跑步的居民可以尽情在健身跑道上跑步了……改动虽然不大,但居民们的获得感却很强。

爱拍短视频的居民王阿姨就总忍不住拿出手机,用视频的方式记录下花园里的美好,并和大家分享。

家门口有了宽敞道路

这段时间,书院镇余姚村9组的薛老伯一家脸上也总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因为他们盼了多年的事情终于有了结果——一条崭新的水泥进宅路修到了门口场地上,孩子们回家时终于有地方停车了。

原来,薛老伯兄弟两家进出都要靠仅有的一条建于几十年前的小路。居住在市区的子女难得回来一次,却只能把车子停在几十米外的村路上再走进来。

今年4月,在村党总支的牵头下,由村委会协调实施,通过向其他村民自留地借道的方式,一条通到薛老伯家场地上的道路开启了建设,并在最近完工。

同一组内的另外9户村民同样遇到了路的问题。在和村民反复沟通后,余姚村也把这些村民家附近的道路由原来的2.8米拓宽至3米多,缓解了会车难的问题。

村子的另外一边,关系到二三十户村民进出安全的破损道路翻新工程也全部完工。“我们余姚村以前道路情况比较复杂。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努力,力争每年解决一批群众呼声最高、最为急难愁盼的问题。”余姚村党总支书记顾华英说。

昔日荒地变为休闲公园

近日,丽泽居民区荷亭苑一处空地同样迎来了华丽蜕变,成了居民们纷纷前来打卡的社区口袋公园。

曾经,这里是一处缺乏管理的空地,杂草丛生,还有随意丢弃的垃圾。尽管居委会定期组织人员进行清理,但始终未能彻底解决。

为了改善空地的环境,丽泽居民区党支部决定对空地进行彻底的改造。怎么改?需要添加哪些功能?居委会广泛征询居民意见,倾听他们的想法和需求,最终确定了改造方案。近日,改造正式完成。

建设完成后的口袋公园不仅有红花绿叶,还增加了休闲凉亭、健身步道、座椅等设施。原本无人问津的荒地,渐渐成了居民们茶余饭后的休闲娱乐首选地。

随着环境的变好,居民们的思想观念也发生了变化,开始自觉维护这一区域的公共环境,乱扔垃圾现象再也没有发生。经常带孙子来小花园游玩的蔡阿姨说:“以前带孙子玩还要去隔壁小区,现在花园就建在楼下,方便多了,这里环境好,看着真舒心。”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