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丝巾设计大赛在沪举行

2021年05月17日09:37  来源:东方网
 

丝巾围巾作为日常穿着搭配中重要的时尚单品,正逐渐发展成为时尚文化中的一部分,在整个服装配饰产业中占据重要位置。近日,“丝享荟杯”2021上海国际丝巾设计大赛决赛在上海举行, 经过现场比拼,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李楠《山光悦鸟性》获得金奖,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廖丽莎《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冯佳琪《年》获得银奖。

设计大赛以“新生”为主题,为丝巾产品进行面料花型(样)图案设计。作品需表达日常穿戴的生活场景,并且需符合新一代年轻人的穿衣搭配习惯。

此次大赛面向国内外专业服装服饰设计师、服装服饰类专业院校、艺术院校的师生及社会上所有热衷于丝巾围巾产品丝巾围巾文化的人士,不设年龄限制。从2020年9月20日启动征稿,经历初评,最终由40幅作品入围决赛。旨在引领中国丝巾围巾行业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创意。

据承办方上海丝享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介绍:“在设计大赛决赛现场用实物走秀形式进行评比,让展会现场所有的丝巾围巾企业一起互动,帮助大赛现场设计师产品进行商业化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在丝巾设计大赛现场,丝享荟新品正式对外发布,驰骋敦煌、寒枝雀动、夜半逾城、敦煌绮华、梵花池等新品系列,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紧跟市场潮流,发布现场完美演绎出新时代真丝经典与时尚、环保与舒适的高尚格调,推动丝绸配饰行业创新发展。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