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原创音乐活力,“长三角(中国)音乐版权服务平台”揭牌

2021年05月15日15:4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15日电 (葛俊俊)为改善音乐原创的现状,激发原创音乐人的创造活力,5月14日,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上海音乐谷举行了“长三角(中国)音乐版权服务平台”揭牌仪式。中宣部版权局局长于慈珂出席并揭牌。

“长三角(中国)音乐版权服务平台”揭牌。虹口区供图

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上海音乐谷位于上海虹口,承载着打造上海“音乐之都”的重要功能和作用。虹口区委副书记洪流表示,“长三角(中国)音乐版权服务平台”落户上海音乐谷,正是虹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为虹口进一步激发文化产业创新创造力,打造更有号召力、影响力的音乐文化产品提供了全新的机遇,赋予强劲的动力。

今年6月1日,修改后的《著作权法》将正式实施,其中的多项变化都与音乐产业发展息息相关,将给原创音乐人的维权保护和版权收入带来重大利好。

“长三角(中国)音乐版权服务平台”将聚焦核心区域,辐射长三角区域,基于区块链、人工智能技术等新型数字化技术,深入推动音乐产业、版权服务、法律咨询、金融投资等各方面的资源整合,对作品内容进行存证、确权、监测,并为原创音乐人维权提供便利。

“长三角(中国)音乐版权服务平台”为专家颁发聘书。虹口区供图

该平台的建立,也是对传统音乐作品权属证明和维权委托书的升级,将切实保护原创音乐人尤其是尚在为生存而奋斗的原创音乐人的合法权益,让有梦想的音乐人获得更多的生存和发展空间,助推中国音乐产业健康良性发展。揭牌仪式上,“长三角(中国)音乐版权服务平台”还为专家颁发了聘书。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