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援疆骨科医护团队到各县开展技术项目推广活动

2021年05月14日22:53  
 

为了进一步提高基层医院医护人员对骨质疏松性压缩性骨折的认识,规范应用微创技术治疗脊柱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骨折,提高理论与实践的能力,帮助医院完善治疗队伍,从而减少致残率,切实服务喀什地区病患。由喀地二院上海援疆专家、骨科蔡斌主任负责的上海市科委“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国内科技合作项目《脊柱骨折微创技术治疗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骨折培训》项目团队,到莎车县人民医院、泽普县人民医院、叶城县人民医院和巴楚县人民医院开展项目推广及技术指导工作。并将以此为基础望能更广泛带动喀什地区所涉及其他八个县市、克州、兵团三师等医疗单位。

通过四县的技术推广,授课教学,模型操作以及考核,来自于骨科、疼痛科、中医科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普及了基础知识,纠正了以往一些错误的理念和认识,特别是对于骨科医护人员增加了对骨质疏松症以及脊柱老年性骨质疏松压缩性骨折微创处理方法以及护理和药物治疗。短短四天,行程满满,喀什二院项目推广工作覆盖了四个县,纵深推进了健康扶贫的工作。

喀什二院骨科将在上海援疆医疗人员的支持下,将各项先进技术逐步下沉推广到基层医院,为全地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有效的医疗保障服务。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