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交“大改造”:让残疾人出行更有温度

2021年05月14日22:0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5月14日是第31个全国助残日,今天上午,上海巴士一公司十车队939路在终点站鲁迅公园摆咨询服务台,开展了征集服务建议特别是针对残疾人群体乘车的服务建议活动,还专门邀请四川北路街道残协的“特殊乘客 ”代表进行实地演练,请他们感受已经改进过的公交车辆无障碍设施的功能,并对残疾人乘坐公交方面给予建议。

一直以来,939路车队和四川北路街道残协共同开展爱心活动,虽然驾驶员有“等一等、问一问、帮一帮、扶一扶”的“四个一”服务准则,但939路使用的传统踏板公交车给肢残人士出行还是带来不便。今年年初,939路将原来的二级踏板公交车更新为新能源车型“白金刚”,该车型是具备侧倾、翻板摆渡功能的低地板无障碍公交车。

出行依靠拐杖的乘客王叔叔表示,现在公交车辆采用低踏板后基本一步就能上车,感觉非常方便,轻松。“原来上车时因为踏板比较高,上车时拐杖要拄的非常高,手臂特别费劲,而且不是很稳。”王叔叔说。

939路负责人余宝华表示:“以前坐轮椅车的乘客,上下车时需要抬上抬下,车子在车厢里无法固定,现在完全没有这一烦恼了,今后我们将进一步考虑残疾人乘车需求,加快无障碍公交车的更新,提高残疾人上下车的便捷性。”车队支部书记刘丰同志表示,关爱残疾人是上海巴士一公司一贯秉持的理念,不断营造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让残疾人士出行变得更有温度。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