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海示范区支行协助警方成功堵截一起假存单事件

2021年05月14日17:26  
 

2021年5月11日上午,一名年轻女子任某持一张金额3万元存单来到农行上海示范区支行城中网点询问存单相关信息。大堂经理在审核存单票面信息时发现以下疑点:一是该存单触感光滑,与该行存单材质不符;二是业务专用章为打印而非手工加盖;三是账号与该行存单账号格式不符;四是开户行名称为“农上海青浦支行”,与该行网点名称不符;五是该行转存标识为约定转存,而存单上标识约定续存。由此判断该存单为伪造的假存单。大堂经理立刻寻机将情况报告内勤行长。一方面,内勤行长及时报警,并报备支行安全保卫部。另一方面,大堂经理以妥善的方式与该女子进行交流,询问存单来源等事项。客户支支吾吾,欲拿回存单,只说是家里老人的,有什么问题会自行解决,其余不愿多谈。

随后,民警来网点后将该女子带至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经了解,该存单户名周某,由于周某年事已高,故让其儿媳任某到银行来咨询存单信息。周某儿子涉案且已失踪。该存单也是周某儿子失踪前给周某的。(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