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个认同”,围绕“三个特点” 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落地落实

2021年05月14日13:24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是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我们党的百年历史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在探索中摸着石头过河中发展起来的。越是艰难困苦,越是需要党的创新理论去指引。

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需要不断引向深入,不是开开会、记记笔记就能导入的,需要的是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持从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起,坚持注重方式,坚持知行合一,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认同中落地落实,惠及更多群众。

坚持“关键少数”。党员干部是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落地落实的“关键少数”,正是“关键少数”可以起到“关键一步”。我们党依靠吸收新知识走来,也必然要依靠吸收新知识走向未来。党的创新理论是不断发展的理论,党员、干部的理论知识必须及时跟进,才能跟上时代的脚步,始终保持先进分子的特质。中国传统文化中有一句话就是“活到老,学到老。”党员干部作为理论的实践者,只有不断坚持吸收新鲜知识,才会有持久的动力、毅力和创造力。

坚持“知行合一”。我们党的理论来源于实践并指导实践,又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党员、干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应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让理论落实落地,结出丰硕成果。我们要“风物长宜放眼量”,通过对党的创新理论的领悟,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用新思想指导新要求、新要求对应新模式,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实践中惠及人民群众。

坚持“注重方式”。中国目前已经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融媒体爆发的时代。我们应该运用新技术、新平台、新方式,注重吸收新知识的方式,通过轻松愉快的方式,不断巩固和升华党的创新理论。朝夕如是,日浸月润,逐渐加深,让真理的“甜味”,点点滴滴浸入心田,从而增强责任担当,做到学而知之、思而行之、知行合一。

(作者:江桥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黄佳亮)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