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层之台,起于垒土

2021年05月14日13:19  
 

“九层的高台,筑起于每一堆泥土”,其工序或细致或粗糙亦关乎于悠悠高台,而组织工作亦如此,它亦联系着国家全面建设现代化发展的步伐。然而在九层高台筑起的道路上如何做好最坚实的保障?

坚定信念,以精神造力为其一。古有越王勾践“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十年坚守终得果。”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组织工作唯有勇于自我革新,深入学习坚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的理想信念,以精神造力做好打造坚实材料的第一道工序。

凝聚一体,以优势造势为其二。“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唯有加强各层党组织建设,凝聚各层党组织力量,利用上下一心的组织优势,共同朝着现代化目标前进,以优势造势锻造磨石之力。各级党组织上下一心,同心协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共同努力。

集贤举能,以人杰支撑为其三。“古称国之宝,谷米与贤才”。贤才之能,君亦趋之。刘备“三顾茅庐”,曹操“忘履相迎”。纵观古今,人才已成为彰显国家综合实力的一大体现,人才资源亦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第一资源。它关系着党和国家发展的关键问题。着力完善人才发展机制,用好用活人才是当前党组织工作中的重要着力点。

只有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做到选贤任能,吸纳更多的人才到党组织队伍中。坚持把政治过硬摆在选拔干部的首位,进一步优化干部育选管用工作,突出抓好地方领导班子集中换届选举,确保干部德配其位、才配其位。从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最终以人杰共砌高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做好最坚实的保障。

(作者:江桥镇金华社区 周承瑜)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