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上海分行落地市场首单融资租赁类碳中和ABS投资业务

2021年05月14日10:50  
 

为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中信银行上海分行近日协同信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信银理财”)成功投资融和租赁2021年第一期碳中和ABS,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该行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

本笔业务是市场首单融资租赁类碳中和ABS,是该行在前期债券承销、信用债投资等多元化融资服务的基础上,立足客户行业特点,精准对接的最新融资需求。

2020年,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出席联合国大会上明确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2020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作为2021年要抓好的重点任务之一。

本笔碳中和ABS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支持“碳中和”的绿色产业领域业务发展,尤其是新能源发电产业。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响应国家“碳中和”号召,密切跟踪相关政策进展,迅速反应,积极部署,成功参与了本笔碳中和ABS投资,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据介绍,碳中和债券是绿色债券的升级版,预示着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的深度调整,将带动超过百万亿元的绿色低碳投资。2021年2月,交易商协会、交易所相继推出碳中和债券。

在项目发行阶段,中信银行上海分行高效完成了本期碳中和ABS项目投资的审批工作,通过与信银理财通力合作,最终确保本期碳中和ABS项目顺利、低票面发行,成为了市场首单融资租赁类碳中和ABS,示范效应显著。

下一步,中信银行上海分行还将继续积极协同信银理财,紧密携手绿色金融领域的战略客户,持续推进绿色金融的新实践、新创新,努力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引导资金“脱虚向实”,不断打造绿色金融创新生态链,为绿色创新型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为建设“美丽中国”、落实国家生态文明战略贡献力量。(中信银行)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