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房屋突发意外遭查封,服务承诺外链家百万垫付

2021年05月13日10:03  
 

回顾起前几个月的购房经历,李女士唏嘘不已。她表示,自己的资金本来就卡得很紧,经过两个多月的折腾,上海同区域同类的房子,她就更买不起了。

“真是处处谨慎,处处防护,但依然防不胜防!要不是通过链家买房,后果我估计更承受不起!”李女士何以发此感慨呢?来看看事情经过。

慎之又慎,买房还是出问题

据了解,李女士是卖了昆山的房子之后到上海置业的,正是看中链家经纪人的专业度和标准化服务,她在选择经纪公司时毅然选择了上海链家。

提前告知交易风险,拉产调,核实房源信息,之后,三方约定了签约时间,一切都进行得有条不紊。为了保障资金安全,在签约前,李女士不仅将房款托管至链家合作的银行,甚至连10万定金都托给链家保管。

如此慎之又慎,谁曾想到,在过户前,李女士还是被告知房子被查封了!欠款金额达163万!除非解封,否则这种状况下房子无法过户。买房暂时陷入停滞状态,李女士陷入无尽的担忧。

签后查封,链家百万垫付

李女士很清楚,签后遭遇查封这种状况其实不在安心服务承诺的保障范围之内,要是真要打官司,自己买房这事,不知道得搁浅多久。然而,上海链家对整件事的处理态度和处理方式超出李女士的意料:“不仅经纪人对整件事一点也不推诿,链家客服部门得知我的状况时,第一时间就是让我安心,明确表示,即使不在保障范围内,也会为我的事兜底到底!”

之后,链家真是实打实地对整件事进行了跟进,眼看房子未在最晚过户日解除查封,链家这边当机立断,火速垫付给李女士100万房款。

李女士表示:“虽然这次没在链家买成房,但经历了一次,总算真正明了,二手房的交易风险真是防不胜防,选择一家不需要考虑风险,真正能敢于担责的经纪公司,真是太重要了!”

有理让三分,服务品质无上限

据悉,在实际交易中,依据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与房屋被查封的顺序安排,可划分成“签前查封”与“签后查封”两类情况。李女士所遭遇的属于典型的“签后查封”,且由于其未付清房款,更未完成过户,虽然房屋买卖合同仍然有效,但应对查封的方式只有两种:一是解除买卖合同,追究卖方的违约责任;二是等待房屋解封。

对于前一种方案,卖方很可能资不抵债,造成买方损失无法追回;而后一种方案,要等法院解封,充满不确定因素,且申请解封仍有案件败诉的风险。所以无论是哪一种方案,对于购房者而言,都是耗时耗力的。

对于这一点,李女士深有感触:“我打算买房至今,短短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市场状况已经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同区域同类型的房子我已经买不起了!要是再耗下去,我真不知道自己承受不承受得住!”

而对于链家来说,针对房产交易中的痛点和需求,为消费者把好交易安全这道关,是企业内部的管理底线,更是对消费者的基本保障。据悉,从2017年9月推出八大安心服务承诺到2020年12月全新推出十六大安心服务承诺 ,上海链家的安心承诺条款已涵盖二手房、新房、租房三大领域。截至2021年4月底,上海链家累计支付安心保障金达 6.73 亿元,累计赔垫付34235笔,其中,像李女士这种属于安心服务承诺之外的垫付,亦不在少数。

更难能可贵的是,大额赔付的保障金之外,上海链家还一直在致力于标准服务、品质服务的持续升级和迭代,比如2020年12月推出的绿金15条,涵盖房产服务各个关键触点,以制度化的形式推进房产经纪行业首个服务标准的落地。

消费升级时代,房产交易更不该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旅程。李女士的买房经历,既说明,二手房交易风险的防不胜防,也体现出,上海链家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居住服务体验上,敢于担责、在服务品质上持续迭代的努力。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