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目前雷电黄色预警高挂!预计下午起雨势增强、局部大雨

2021年05月11日09:47  
 

半夜电闪雷鸣,上海中心气象台今天凌晨相继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大风黄色预警。目前,大风预警已经解除,但雷电预警仍然高挂。

据统计,受强雷暴云团影响,今天01时~06时40分,明显降水出现在嘉定、宝山、青浦、市区北部等地,嘉定出现暴雨,其中以嘉定徐行镇72.4毫米为最大,其次为嘉定工业区56毫米,小时最大雨强出现在嘉定徐行镇为54.7毫米;最大阵风出现在奉贤海湾镇14.6米/秒。预计降水对早高峰无明显影响,本市上午以阴有小雨天气为主,下午开始雨势再度增强,转为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雨量仍可达大雨程度。

防御指南:

1、停止在空旷的地方开展户外活动。

2、停止在江、河、湖、海游泳。

3、远离大树、墙角或有突出金属物的地方;不要将有金属尖角的物品朝天握在手中或扛在肩上。 

(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