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慕!在普陀这里,打开窗户就能听音乐会

2021年05月10日18:56  
 

和煦的春日暖阳下,或许在家中的阳台上就能与音乐会来场邂逅。5月9日上午,“喜庆建党百年·爱尚美好万里”—— “美好生活颂百年”万里社区首场阳台音乐会在富平路中央绿化带的二胡合奏声中开始了。

万里民乐队的成员们手握二胡,随着节奏轻轻晃动,沉浸其中。“这个旋律我很熟的,他们拉奏的是游击队之歌,这个节奏一出来我就能想象到游击战士们巧妙、灵活地与敌人周旋,伺机消灭敌人的形象。拉得很好,很有感觉。”路过的居民王先生拿出手机拍摄视频记录这段精彩的表演。

二胡四重奏:游击队之歌

“亲爱的党,你的形象多么崇高伟大,你就是我最亲爱的妈妈。”万里合唱队的成员们一边手握红色党旗、随着音乐挥动,一边唱着歌。“百年风雨路铸就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今年是建党百年,今天又恰逢母亲节,把党来比母亲,党的光辉照我心,唱的这首歌就是从心里想抒发的。”合唱成员许女士说。

经典歌曲、红色诗词、曲艺演奏……这场别样的音乐会吸引了不少周边居民开窗观看,“我听到楼下绿地传来阵阵音乐声,我就推窗看看,挺有意思的,在阳台上就能听演唱会,我也喜欢唱歌,听得我想一同加入。”居民张女士说完还跟着节奏哼唱起来。

“朋友们在一起,太阳就是聚光灯,无论哪里都是最闪耀的舞台。”演奏者李先生招呼伙伴们合照留念。“一首首红色歌曲,一篇篇红色诗篇都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每一次歌唱,我的心情都被带动,十几年前听很感动,现在听依旧感动。它们是镌刻时代的印记,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传颂。”说完居民吕先生为表演者们送上掌声。

“红色歌曲是我们身边的红色资源,演奏和传唱红歌是传承红色基因的有效方式。我们希望通过更接地气的党史教育,带动更多居民铭记光荣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把经典的红色歌曲、诗词、曲艺作为‘人文行走’的星星之火播撒到万里社区的各个角落。”万里街道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万里社区阳台音乐会还将陆续走进片区、园区、居民区,和大家一起重温红色经典,感受历史足音。感兴趣的朋友可关注普陀万里微信公众号了解后续5场演出的详情。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