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深度下沉 “乡村振兴港湾”以新金融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2021年05月10日15:49  
 

5月9日母亲节,在这个温馨的日子,建行上海市分行在市农业农村委和青浦区政府的关心和指导下,于美丽的青浦徐姚村举行了首家“乡村振兴港湾”揭牌暨“裕农乐游”平台上线、“健康乡村行”活动发布仪式。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徐惠勤副主任、上海市青浦区金俊峰副区长出席本次活动、建行上海市分行孙维副行长为活动致辞。

孙行长在致辞中表示,建行上海市分行研究出台《深化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十条意见》,围绕拓宽服务场景、涉农贷款投放、智慧政务下沉、乡村培训教育四大重点领域加大资源倾,提升金融服务深度下沉。

乡村振兴港湾,服务村民农企“零距离”

为进一步履行大行责任,全方位赋能乡村振兴,提升服务能级,建行上海市分行在“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基础上,全面输出裕农学堂、裕农优品、线上诊疗、涉农信贷、智慧村务等服务,并通过整合内外部资源,致力将港湾打造成建行与合作方党建共建的阵地、金融服务的门户、农民致富的港湾、便民医疗的窗口、民俗文化的展厅、裕农惠民的讲堂,带给村民们贴心、实惠、温暖的服务,带给农企更多的金融服务加持,成为大家身边的朋友。

此次建行在青浦徐姚村建设的首家“乡村振兴港湾”是建行与供销社携手服务乡村振兴的举措。港湾内有建行专属打造的青浦“乡村振兴服务频道”,可以让村民们一键扫码在线申领社保卡和裕农通卡,轻松实现在线贷款测额、在线购买农产品、预订乡村民宿、观看建行大学视频等。

港湾边上是建行大学的“裕农学堂”,可以根据乡村的实际需求,为村民免费提供家庭理财培训、防范诈骗知识等课程,同时结合当前热点, 解读中央一号文件、传授直播带货技能。建行大学向下扎根、向上成长,打破物理空间,融入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在方寸间延展金融服务的广阔天地。

裕农乐游平台,一部手机畅游沪上乡村

活动当天也正式开启了建行“裕农乐游”平台上线,关注“上海建行财管家”微信公众号,在“贵宾尊享”菜单打开“裕农乐游”平台,可以看到7条精品乡村游路线。这是建行上海市分行依托金融科技优势,一站式网罗上海乡村的星级民宿、热门景点、特色美食等资源,与携程集团共同打造高品质和多元化的乡村旅游整体路线产品。打破了现有市场上暂无平台从事乡村垂直领域旅游资讯服务,缺乏有效触达全市客群的渠道的痛点。

送健康进乡村,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首场“健康乡村行”发布仪式,50余名青浦徐姚村村民们手持建行裕农通借记卡,来到“乡村振兴港湾”,享受到免费线上问诊和体检服务。

只有全民健康,才有全面小康,只有农民健康,乡村才能振兴!建行上海分行将健康乡村的理念融入到乡村振兴的课题中,携手市内合作医院、数字医疗服务平台微医等机构,创建“裕农通流动医院”和“乡村微诊所”,将市区优质医疗、医生资源引入乡村,用数字化手段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体现金融与民生的融合。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