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美术馆!免费艺术盛宴!等你来→

2021年05月09日22:37  
 

逛美术馆,

已成为现代都市里的新时尚。

如果你喜欢艺术,

如果你正好有时间,

可千万不要错过闵行这场艺术盛宴!

5月8日下午,

“2021风采时代”

上海艺术家油画雕塑邀请展,

在蔡兵美术馆开幕,

一大批著名艺术家、中青年画家,

以正能量的艺术作品

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明华宣布展览开幕

有哪些精彩看点?一起来了解一下→

看点一:

适合各年龄段的观众观展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齐聚的老中青三代画家,年龄从40后到90后,横跨近半个世纪。老一辈艺术家与新生代画家从不同的视角见证了共和国的成长与发展,并在作品中表达出来,适合各年龄段的观众前来欣赏。

此外,作品内容多以写实风格为主,即便是非业内的普通观众,也能从中领略到作品的艺术之美。

对于专业观众而言,本次展览除了邀请到夏葆元、魏景山等一批上海乃至全国的顶尖油画家,所邀请的中青年代表,既有活跃在美术院校的中坚骨干,也有游学海外多年的艺术家,作品的艺术水准相当高,无论是画面构图、笔触线条、颜色运用,都值得反复品味、欣赏、借鉴。

看点二:

主题鲜明、内容多样

据了解,本次邀请展旨在以精湛的美术作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伟大祖国的日新月异变化而欢呼、为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而喝彩。

围绕着鲜明的展览主题,21位艺术家、近50件油画雕塑作品,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建党百年的风雨历程,以及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全国人民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既有反映党史风雨历程的《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雕塑)、《占领总统府》(雕塑)、《1937年国共南京国防会议》(油画)、《李大钊先生》《陈独秀先生》(雕塑)等作品;也有一大批反映人文底蕴和中国风土人情、中国科技进步的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展出作品中不乏歌颂凡人英雄及展示普通百姓生活的主题,将观众的视线拉回日常,在画中重新审视平凡生活,感受美好生活的点点滴滴。

据悉,此次展览是蔡兵美术馆今年所举办的第5场美术展。为了让观众能有更多的机会欣赏到众多高水平的作品,本次展览时长近1个半月,展期从5月4日开始,至6月13日结束。

“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闵行区唯一一座公立美术馆,将继续秉承初心,以提升区域艺术文化为己任,不断为观众奉献更多精彩的展出和活动。”蔡兵美术馆艺术总监蔡兵表示。

展览信息

展览时间

5月4日——6月13日 免票

(逢周一休馆)

展览地点

蔡兵美术馆

上海市闵行区伟业路881号

团体预约电话 021-60752101

邮箱 cb_art@163.com

指导单位

中共上海市闵行区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

上海市闵行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蔡兵美术馆

承办单位

上海西区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中国诗书画研究会上海分会

MD·艺术空间

雅昌艺术

PS:

蔡兵美术馆坐落

在环境优美的梅园绿地公园内

这个高颜值的网红美术馆

旁边有树丛、绿坡、小河、石桥、凉亭

四季有不同花卉开放

看完了美展还可以顺便逛逛公园哦~

(来源:今日闵行)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