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薪火传承,用奔跑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2021年05月08日17:5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5月8日上午,由半淞园路街道、老西门街道、上海市各地在沪企业(商会)联合会共同主办,半淞园文商体发展联盟协办的“不忘初心 薪火传承——迎接建党100周年 百名企业家黄浦滨江跑”主题活动在黄浦滨江鸣枪起跑,来自上海各重点企业的百余名企业家代表聚集在黄浦滨江世博码头江畔参加本次活动,以奔跑跨越历史,用脚步丈量百年奋斗历程。

黄浦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庆洲,黄浦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徐伟清,黄浦区体育局副局长潘敏虹,以及半淞园路街道、老西门街道、上海市各地在沪企业(商会)联合会等部门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赛事主题围绕“薪火”和“传承”展开并贯穿赛事始终。从黄浦滨江的世博码头点燃火炬,各行各业的新老党员代表,劳动模范共同参与了火炬的传递仪式,代表革命的星星之火汇聚美丽的滨江。百余名参赛者,沿着黄浦滨江奔跑,用脚步探寻红色印记,以行动传承红色精神,奋勇直前、激扬青春,从“心”出发起跑新征程。

传承红色基因 重跑红色之路

本次活动采取“红色教育+营商服务+健康运动”相融合的方式,深入挖掘黄浦区特有的红色记忆和街区文化,融入红色文化增强居民群众体验性、互动性,优化营商服务激活企业参与度、共鸣感,以健康方式传承时代精神与民族力量。通过不断加强“淞园—西门”滨江党建片区互动,不断推进片区共治、资源共享、项目共建,实现片区党群工作的交融互通。

学党史强体魄 汲取奋进力量

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主题,此次活动主办方半淞园路街道、老西门街道、上海市各地在沪企业(商会)联合会通过在赛道附近设置党史主题宣传展,以及各种互动答题闯关环节,让学党史,既有意义又有趣,传承党的诞生地之“红色基因”。

政策宣传领头跑 营商环境添助力

发挥滨江区位优势,整合优质资源,着力搭建“政府-企业”、“企业-企业”互通双赢之路径,以更便捷高效的服务,推动实现多方资源共享、发展共促。本次活动邀请了半淞园路街道和老西门街道辖区内的骨干企业家共同参与,现场配有营商服务专员,通过政策咨询讲解等多种形式,让前来参加滨江跑的企业家们了解黄浦、爱上黄浦,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加速跑”。

用奔跑的脚步丈量黄浦的红色热土,庆祝建党100周年,一路奔跑,一路学习,追寻真理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秉持初心前行,用激情与担当,迎接下一个辉煌百年。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