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发布《管理视野》新刊 聚焦全球视角下的中国科创研究与实践

2021年05月08日17:2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8日电  近日,2021复旦管理大视野暨《管理视野》新刊发布在管理学院举办,首期“管理大视野”聚焦“全球视野下的中国科创研究与实践”。

紫光展锐首席执行官楚庆,太美医疗科技创始人兼CEO、复旦大学管理学院EMBA校友赵璐,复旦大学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严峰,复旦大学出版社副总编辑徐惠平,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管理视野》主编陆雄文教授,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Philip M. Condit讲席教授、《管理视野》执行主编陈晓萍教授等嘉宾出席此次活动。

据悉,《管理视野》是一本由教育部主管、复旦大学主办、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承办、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管理期刊,于2021年正式获批刊号,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管理视野》将以卓越的视角,创造研究人员与实践者高效对话的平台,为中国管理研究者及世界各国的管理人提供更丰富的思想源泉。

“复旦管理大视野”随后举行,紫光展锐首席执行官楚庆发表了主题为“科技企业的管理与创新”的演讲。在楚庆看来,判断高科技企业的依据在于是否进行知识创新,要看企业员工以何种方式创造价值。

随后,在陆雄文院长的主持下,紫光展锐首席执行官楚庆,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Philip M. Condit讲席教授、《管理视野》执行主编陈晓萍教授等就“全球视角下的中国科创研究与实践”这一主题展开圆桌讨论。

陆雄文表示,人是最终的核心竞争力,科创企业面对的问题,既丰富了管理研究的内涵和边界,同时也为学界提供了反哺企业的机会。“科创企业面对问题,丰富了管理研究的内涵和边界,也丰富了学界创新的机会。我们不仅要在原来的知识体系里面找到新的问题,去研究突破,也要在新的科创企业管理领域里,找到更多研究的主题,反哺企业,为科创企业服务。”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