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国家应急减灾博览会开幕 上海市东方医院作为唯一医院参展

2021年05月07日17:4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7日电 今天,长三角防灾减灾宣传周暨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正式开幕,上海市东方医院作为唯一一家医院参展,展区分设专业救援车辆和防疫移动帐篷两个展区,全面参与此次行业盛会。

上海市东方医院整建制承建的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上海)队员向前来观展的人介绍,现场展示了东方医院现有的专业救援车辆,包括手术车、轻重伤员转运车、通讯指挥车、大型物资转运及存储车、医技平台车、能源补给车、物资储备车、综合保障车等。车上配置麻醉机、呼吸机、监护仪、供养设备、除颤仪、心电监护仪、轻便X光机等急救医疗设备,配备生命探测仪、雷达探测仪、破拆设备、大型照明设备、发电机等先进救援设备。这些设备均已实现具备防水、防尘、防震“三防”的制式化装载,可进行远程空投和运输。

此外,本次会展展示的车载移动医院、车用帐篷移动医院以重症病房和负压监护室为主,具有“快速展开、无限扩展、功能齐全、方便拆除”的特点。其亮点在于能够实现短时间内迅速展开100余张床位,可独立开展手术、监护、抢救、病房和门诊等医疗科目,救治能力达二级甲等医院水平,且具有后勤保障功能,确保队伍独立生存两周,在野外同样能够迅速开展紧急救治及手术治疗。

现场,东方医院院长刘中民介绍:“本次大会一方面展现了东方医院在应急救援及防疫抗议方面的现有实力和先进设备。另一方面,通过参观学习,也同步启发了我们在未来灾难医学与应急管理工程建设上的重点发展方向和多方合作意向。灾难医学救援将同信息化相结合,将5G通讯、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智慧化信息手段加以有效应用,致力于数字化、模块式移动医院的建设。”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