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学百年党史 悟初心使命 聚奋进力量

2021年05月07日15:04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静安区各级党组织精心谋划,守正创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激励鼓舞全区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静安寺街道

近日,静安寺街道党工委开展主题为“学悟百年党史 涵养为民初心”的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街道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居民区书记近50人先后参观学习了杨浦滨江人人屋党群服务站、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和国歌展示馆,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

在“人人屋”党群服务站里,党员干部们通过讲解和全息沙盘的展示,不但了解到杨浦的百年工业和红色杨树浦的历史,还通过融合党建与历史、人文,依托智慧党建平台打造的党建文化品牌项目,开拓了工作新思路。在人民城市规划馆,党员干部们通过高科技展陈技术,以及“人民讲坛”“漫游杨浦滨江”等功能性互动空间,全面了解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理论渊源、发展脉络、丰富内涵与时代价值,深刻感悟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国歌展示馆,以国歌故事为主线,全面展示《义勇军进行曲》的诞生、传播、立法及其深远影响。党员们通过实物陈列、场景再现、多媒体互动展示,在与国歌有关的爱国故事中,重温了建党百年峥嵘历史,汲取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的前进力量。

本次专题学习活动,激发了街道党员干部带头“学党史、固初心、重力行”的学习热情和奋斗激情。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不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真正把“五个人人”的愿景落在群众心里。

石门二路街道

日前,石门二路街道党工委邀请上海市马克思研究会王国平教授作题为“百年党史经济建设的历史贡献与经验”的报告。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各居民区党总支委员以及楼宇专职党群工作者等对象共同参加了报告会。

王教授结合自己的专业研究,用丰富的理论和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各位党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立、发展的历史性贡献与经验;党在不同时期经济建设的历史贡献与经验党的发展历程带给我们的历史经验,报告内容详实,王教授用生动平实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有理论高度的内容,对社区基层治理很有启发。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石门二路街道将立足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成效,在新的时代坐标中坚定追求卓越,努力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推动街道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