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订酒店被偷开信贷服务 “五一”假期消费纠纷多

2021年05月06日16:25  来源:上观新闻
 
原标题:上网订酒店被偷开信贷服务 “五一”假期消费纠纷多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五一”假期,该局12315热线平台共接收各类投诉举报10421件。其中,一般食品、服装鞋帽、家居用品、餐饮住宿等领域的投诉举报量居前。

  一般食品、服装鞋帽、家居用品的投诉举报量合计3499件,主要反映产品在线订购、宣传促销、产品配送、售后服务等方面的问题。

  消费者岳女士称其在线购买榴莲、芒果等食品,但经营者擅自以“赠送优惠券”的方式代替促销时承诺的“微信返现50元”。消费者李先生称其在某电商平台购买一款价值663元的运动鞋,经营者承诺“七日内价格保护”,但拒绝退还因假期打折促销产生的38元价格差额。

  “出游热”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餐饮住宿、交通运输等方面的消费诉求。

  “五一”假期,12315热线平台接到655件餐饮住宿投诉举报、406件交通运输投诉举报,主要涉及酒店在线预订和餐饮住宿服务爽约、在线客运订单退改签、因部分省市风雨天气引发的航班延迟取消等方面的纠纷。

  消费者陈先生称其在某酒店就餐时,发现菜单上多个菜品的价格与账单显示的价格不符。消费者曹女士称其通过某网站订购酒店住宿时,被擅自开通信用贷款服务。消费者杨女士称其在线订购火车票时,订单显示“二等座”,出票后变为“无座”。

  目前,上述投诉举报均已转送各区市场监管部门和消保委协调处理。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