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起点探寻“劳动”意义 学史力行服务小微民生

2021年05月06日10:19  
 

“工人两个字合起来,是一个天字,所以工人就是天”,在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的情景课堂里,电子屏黑板上形象地展示了“工人”—“天”的变化。这里是中国工人运动和工会的发祥地,也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摇篮。“五一”劳动节前,农行上海市分行组织辖内党员在此开展了一场沉浸式专题党史学习,从红色起点出发,探寻劳动的意义,向劳动者致敬,重温全国工人运动的起源和发展,感受中国工人阶级的澎湃力量,深切感悟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

学史力行,以行践知。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正当时之际,农行上海市分行的党员同志纷纷亮身份、亮旗帜、亮口号,充分发挥工匠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民生的责任担当,以金融力量助力“稳企业保就业”,积极助力普惠金融发展,搭建“助小微”金融产品宣讲会平台,结合行业特征和客户需求,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扶持政策宣传,配套“线上+线下”的一揽子金融服务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坚实金融保障支持,让“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在金融服务领域得到实践延伸。今年以来,农行上海市分行已为8500余户普惠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其中支持小微企业首贷户768户,新增发放普惠贷款43亿元。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