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这些浆果“蓝朋友”,五月起陆续上市啦!

2021年05月05日22:37  
 

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小宝给大家介绍一位新“蓝朋友”:它饱满鲜亮,颜色高级,一口咬下,脆爽多汁,甜酸可口……

你猜到了吗?就是新落户月浦聚源桥村智慧果蔬乐园的蓝莓!

五月是蓝莓上市的季节,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吧。

蓝莓花开,花朵像一个个小铃铛,一簇簇一团团,五彩缤纷,煞是可爱,隐约间已经展露出蓝莓果的雏形。五月,新鲜可口的蓝莓就要陆续上市啦。采摘蓝莓有讲究,为了不破坏表层营养果霜,采摘全过程必须戴好手套,完全人工选果。

“蓝朋友”们就住在宽敞明亮的“智能大棚”里。在这里,随处可见各种传感器、水肥一体化施肥机、过滤器等设备,对温室温度、湿度进项精准调节。无土栽培、灌溉施肥、环境控制生产环节全部实现自动化实现自动化,并由电脑或手机终端完成。

除了浆果专家们,“蓝朋友”们还有一群忠实“保镖”——比利时熊蜂。看起来萌萌的比利时熊蜂,身披毛绒绒的三色衣裳,腿上带着小小的花粉蓝,个头比普通蜜蜂大的多,这个“温柔的大个子”为蓝莓授粉,带来更好的口感。

在大棚外,迷迭香、天竺葵等各种香草植物随处可见,原来这也是技术人员的精心安排。利用植物的香气对害虫进行驱离的同时还能为益虫提供繁殖所需场所哦。

月浦聚源桥村智慧果蔬乐园地址:月浦镇钱陆路753弄189号。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