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纸全国首个行业组织落地宝山!

2021年05月05日17:09  
 

近日,上海长三角电子纸产业技术促进中心成立,这是电子纸在全国的首个行业组织。相关行业60多家头部企业签约加入电子纸生态圈,未来将加强产业链合作。

电子纸又称电子墨水(Electronic Ink),它是一种由化学、物理学和电子学构成的微胶囊材料,这种材料可被“印刷”到玻璃、柔性等材料上。

上海长三角电子纸产业技术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称,2007年第一台Kindle电子书迄今,电子纸显示屏幕已经累计出货6亿多片。从电子纸的应用来看,目前已经有了几大较为成熟的场景。其中,电子书每年出货量已经达到1000万台;手写本每年出货量约200万台;电子货价牌目前每年约1.5亿套,且这一细分市场已经连续2年每年增长30%。

与其他电子屏幕相比,电子纸具有很多优点,如节能,可以有效保护视力,阅读、手写感觉与纸张类似,是更好的物联显示终端等。

“由于耗电量极低,目前上海已经有3000多个公交站点通过电子纸,实现了到站信息的滚动显示。电子纸也已经用到了工厂的无纸化、物流箱的环保循环使用中。一些学校也在试点作业本的电子纸化,与教学系统相连后,实现作业布置的定制化和精准化。”上海长三角电子纸产业技术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上海长三角电子纸产业技术促进中心落地在上海市宝山区长江软件园。上海市宝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子纸在教育信息化的诸多场景中应用潜力大,对提升宝山区的教育数字转型有积极推进作用。此次促进中心的成立,也是宝山区践行“绿色低碳”和“建设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主阵地”理念的举措之一。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