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工伤认定”申报事项可“全程网办”了!

2021年05月01日22:30  
 

宝山区人社局主动优化业务流程,协同区行政服务中心,结合智能填表、电子印章、电子签名等技术手段,实现用人单位“零跑动”办成“工伤认定”申报。申请人只需根据办事指南备齐材料,并在“一网通办”宝山频道提交申请即可。审核通过后,办理结果以短信告知,申请人可登录网站自行下载电子结果性文件,不必再带伤往返线下大厅了。

宝山区工伤认定全程网办操作指南

1

登录“一网通办”宝山频道,在事项搜索栏搜索“工伤认定”事项。查阅办事指南后,点击立即办理登录。

2

阅读告知承诺书、申请人的承诺后,勾选“阅读并同意”,点击下一步。

3

扫描页面跳出的二维码后,完成经办人签字。

4

系统自动填表,补充部分个人信息、劳务派遣单位信息。

5

情形①:事故伤害

工伤认定类型选择事故伤害,补充具体事故伤害信息。

情形②:职业病

工伤认定类型选择职业病,填写具体职业病信息。

6

上述信息填写完成后,上传劳动关系证明材料及医疗诊断证明或职业病诊断证明书,点击提交。

7

最后,在工伤认定申请表对应位置加盖单位电子印章。

8

工伤认定申请完成,申请人可根据页面提供的链接,查询办理进度。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