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故事代代传” 人民英雄纪念塔前的“教育课”

2021年05月01日22:2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1日电(王文娟)“人民英雄纪念塔的三块枪状塔体,寓意鸦片战争、五四运动、解放战争以来光荣牺牲的先烈永垂不朽,内涵有深刻的概括性……”4月30日,黄浦公安义务“红色讲解员”带着数十位来自上海黄浦区外国语小学的学生与家长来到了位于黄浦公园内的人民英雄纪念塔,再一次追寻红色足迹,追忆革命先烈。

随着民警深情的讲述,仿佛时间穿越回到了那段峥嵘的岁月,一幅幅壮丽生动的场景就呈现在眼前,没有先烈们的鲜血,也没有如今的繁华盛世,学生及家长们感悟革命先烈们为人民美好生活抛头颅、洒热血,不畏艰险,英勇奋进的无畏精神。

随后,民警驾驶着警用三轮摩托车闪亮“登场”,向学生和家长们展示了交警执勤的装备,个性化的装备受到了孩子们的围观。同时民警也借此契机向家长们开展了“一盔一带”、“拒绝酒后驾车”等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得到了孩子们与家长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了更好地弘扬英雄精神,讲好红色故事,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也将持续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利用辖区红色资源,发挥青年民警优势,将红色印记牢刻心中。

(责编:王文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