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汇公园生日趴鲜花快闪 上海(国际)花展联动商圈……今天的徐家汇格外美

2021年04月30日18:37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徐家汇公园生日趴鲜花快闪 上海(国际)花展联动商圈……今天的徐家汇格外美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4月30日报道:花漾徐家汇,今天格外美。2001年建成的徐家汇公园,今年20岁了。4月30日,一场鲜花快闪在徐家汇公园上演,祝徐家汇公园生日快乐,也向坚守在五一岗位的百位劳动者代表致敬。

  徐家汇公园生日趴上演鲜花快闪

  徐家汇公园占地8.47公顷,是上海市第一座24小时开放的无围墙公园,是体现上海地域文化、海派风格的现代城市公园。据徐汇区绿化市容局介绍,“花开中国梦,蝶变汇美景———致敬奋斗者”鲜花快闪从4月30日持续至5月1日。

  此次鲜花快闪,60多位花艺师通宵布展,用中国山归来、上海玉兰枝、彩色文竹、马蹄莲、手球花、胡姬花、跳舞兰、重瓣郁金香、大丽花、飞燕、芍药、葱花、复古绣球、夕雾等百余种鲜花装点了“源起”、“逐梦”“循踪”“留声”等打卡点,让游客随着鲜花打造的9个景点和彩蝶导向标识重温徐家汇公园的建成史,让游客在徜徉花的世界里,亲身体会上海这座城市的文化内涵以及城市发展与生态环境和谐共进的理念。

  在主题打卡点中还专门设置了两个市民参与的互动环节,比如市民可以在公园义务植树点前的蝴蝶形留言板上,写下对公园提升的意见和建议;再如,扫一扫正对着百代小红楼的留声机造型上的二维码,就能听到《义勇军进行曲》的片段和小红楼的前世今生。

  公园里处处布置的“彩蝶”与衡山路宛平路口的“蝶变”主题景观,既是与花博盛会呼应,也展现了徐汇重视生态建设,不断提升百姓身边的公园和绿地品质,积极打造“公园城市”,未来实现城区发展和居民生活品质更优的期许。

  快闪活动结束后,拆除的花卉将扎成100束小巧精致的迷你花束,由志愿者赠送给节日里依旧坚守在一线的劳模、交警、环卫工人等,感谢他们为保障城市正常运行的付出和辛劳,在徐家汇公园20岁生日之际,用鲜花表达“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向这座城市的每一位“打工人”致敬。

  上海(国际)花展妆扮花漾徐家汇

  徐家汇公园所在的徐家汇商圈,是2021上海(国际)花展的四大分会场之一,以“花漾徐家汇”为主题,展览时间从5月1日至5月30日。

  在第二届“五五购物节”期间,花漾徐家汇将演绎鲜花、园艺、科学、科普、艺术、商业与人文交融的浪漫,让广大市民游客体验园艺的魅力与时尚的风采。在展现上海(国际)花展与上海植物园的特色科研、科普、园艺成果的同时,花漾徐家汇还会联合徐家汇商圈的高端商业、“青春生活节”及BILI-BILI嬉游季等品牌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和促消费活动,深度融合线上流量与线下商业,以文化赋能商业,以生态丰富体验,以数字焕新消费,以潮流引领生活。

  花漾徐家汇活动还将在港汇、六百、汇金、周边天桥廊道等徐家汇商圈大范围区域进行各类花卉、景观布置,并首次尝试与BILI-BILI品牌进行联合景点构建,展示推出各类新优特色花卉近200个品种,运用鲜花、园艺、艺术来绿化、彩化城市,通过新、优、特植物品种的展示来诠释珍贵化、效益化的理念。五一小长假期间,一起去徐家汇打卡吧!

  (图片来源: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徐汇区绿化市容局、上海植物园)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