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生命教育实践基地挂牌

2021年04月29日20:5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29日电 4月29日,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联合长宁区程家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生命教育实践基地并挂牌。长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陆浩,长宁区卫生健康工作委员会党委书记池捷,程家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马周理,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挂牌仪式。

长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陆浩对生命教育实践基地的设立表示肯定,陆浩详细介绍了上海老龄化的现状,本次合作从“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基层视角出发,让学生们在课堂之外感悟健康、爱、责任和生命价值,体悟爱人、助人的信念。同时,也希望以本项目合作为契机,开启上海师范大学和长宁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合作之门,期待双方发挥各自专业特色,共同探索“教学研”融合的新思路。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认为,双方合作建立生命教育实践基地意义重大:医校共建,探索生命教育新形式。双方在合作中医教融合,探索并完善一套全新的医校合作的生命教育共建新形式,为社会公益服务和教育事业的发展输送优秀的人才。以人为本,服务大学生全面发展。通过生命教育,引导大学生认识、尊重、珍惜和敬畏生命,培养学生的关爱情怀,以积极的人生态度应对生命中的挫折与挑战。

会上,上师大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与长宁区卫生健康工作委员会党委书记池捷共同签署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启动仪式后,教育学院心理系蔡丹教授为长宁区程家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开设心理工作坊《医护人员的积极情绪管理》,通过团体辅导的方式,帮助医护人员舒缓解压。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