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及周边4700余户企业!宝山税务首个社会共建共治点落户宝工园

2021年04月29日22:20  
 

4月29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宝山区税务局“税智惠”品牌旗下首个社会共建共治点启动仪式在宝山工业园区举行。

启动仪式上,宝山区领导与园区、税务、企业多方代表共同推杆,标志着宝山税务·宝工园共建共治点正式启动。

据了解,首次落户宝山工业园区的宝山税务社会共建共治点是宝山区税务局“税智惠”品牌建设进程中的重要举措。

宝山税务·宝工园共建共治点集发票业务、清单打印、辅导咨询等多功能为一体,立足精细化宣传、便捷化办税、智能化辅导、集成化共治理念,旨在将税惠便利辐射至周边4700余户企业,使纳税人在园区便可以办税事、享税惠,在提升办税效率的同时,进一步降低企业的办税成本。

启动仪式上,宝山区税务局、宝山工业园区负责人分别致辞,回顾税务部门为园区入驻企业的服务历程,展望税务与园区未来的深化合作,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为宝山工业园区社会共建共治点揭牌。

启动仪式后,宝山区税务局邀请企业代表现场体验共建共治点服务,并开展税企座谈会,解答企业涉税困惑,采集企业对共建共治点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提供需求导向。此外,“税智惠”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针对园区入驻企业特点,为企业带去了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靶向辅导会。

北昂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袁莉现场体验了共建共治点离厅式自助服务,通过操作自助办税服务机,顺利完成了发票领用服务。

“不用奔波出园区就可以现场取用发票,实在是太方便。”袁莉说,“遇到涉税问题还可以直接咨询入驻这里的税务人员,办税、解惑能够一站式解决,办税更加便捷高效了。”

近年来,宝山工业园区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体系,实现“应企业所需、尽园区所能、解企业所难”的服务成效,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和产业发展新动能,助力园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此次宝山税务·宝工园共建共治点的启动,是税务、园区、企业等多方主体“共建、共治、共享”格局的体现。

宝山区税务局也将加强多方协同交流,密切跟进企业涉税需求,及时提供申报提醒、政策辅导、税惠提示等服务,全方位提升办税服务体验,助力更多企业在产业优势领域深耕,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进一步展现税务作为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助力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为宝山转型注入更多“税动力”。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