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水”问题解决后,宝山这个社区进入“颜值爆表”模式!

2021年04月29日21:49  
 

近几年,位于顾北路689弄的东方帕堤欧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不仅加装了223个社区监控探头、对多层住宅加装了电梯,还对儿童乐园设施加以改造。这些变化令居民们喜上眉梢,但最令大家开心的还是小区曾经长达数年的“漏水”问题得以解决。

作为商品房的东方帕堤欧小区,共拥有1116户居民,小区交付数年后,高层腰线“GRC”——水泥与玻璃纤维混合材料装饰条出现了质量问题。家住10号楼6楼的居民夏女士告诉记者,6年前,先是家里紧贴腰线的内墙微微漏水,随着时间的推移,漏水的程度愈演愈烈,整个客厅以及次卧的墙壁用手一摸都可以沁出水。

在这样的情况下,原本迟迟没有成立的业主委员会在2016年成立,并第一时间与开发商进行沟通交涉。随后,开发商投入一笔经费进行维修,本以为这些影响居民生活的问题终能得以解决,但是由于初组的业委会缺少经验,待到修完,更大的矛盾发生了——房屋漏水的问题非但没有得到彻底解决,部分漏水范围继续加大。据统计,整个999户高层住户中共有200余户家庭墙面出现渗漏水现象,而80%集中在腰线附近,甚至部分楼层的腰线出现了断裂坠落,造成了安全隐患。

小区居民对开发商和业委会失去了信任。埋怨、猜忌、混乱导致居委、业委会和物业的工作一度停摆,小区内公共设施无人维护,业委会成员纷纷辞职。

转折发生在2017年,随着新一任居委会党总支团队的不断调研协调,2019年小区第二届业委会成立,并于同年开展了对小区高层腰线、消防、照明以及与旺都物业服务合同签订等8项决议,并进行业主大会表决,“三驾马车”重启。

东方帕堤欧小区的居民江桂森告诉记者,起初对于这好不容易拉起来的“三驾马车”依然感觉不太信任,“他们能改变现状吗?”“这么多年都无法解决的复杂问题他们能解决吗?”“能一片公心不求回报为居民吗?”这些都是居民们当时的疑惑。

但是,公开、公平、公正的工作作风和赤诚的一片公心,化在东方帕堤欧小区的每一个利民为民的“小改变”“小做法”“小细节”之中。

2019年,居委会党总支带领业委会迅速排摸统计小区急需解决问题,按轻重缓急列出八项议案,通过业主大会迅速对高层腰线脱落、消防设施设备、照明、停车管理以及物业服务合同进行征询,最后全部高票通过、予以实施。

2020年,小区在补充完善“三个文本”,即业主大会议事规则、小区管理规约和维修基金管理规定的基础上,开始以提升居民满意度为工作目标,在三驾马车的共同努力下,对小区监控技防进行升级改造,逐步提升入住居民对小区生活环境的满意度与获得感。

渐渐地,原本业主群中的“喝倒彩”的声音少了,支持的人多了,大家的心也齐了。

只有信任建立了,人心齐了,才能真正把社区工作做到老百姓的所需所求里。接下来,东方帕堤欧将围绕建党百年这一契机,以更贴近社区居民需求为工作导向,提升服务意识,确立工作目标,继续推进小区健身步道的建设、中心湖疏浚与美化,扩建健身活动场所等老百姓期盼的项目。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