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稽查局走进华东政法大学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

2021年04月29日21:2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4月28日,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第二稽查局携手华东政法大学共同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为大学生们讲解创新创业税收政策,税校双向互动,共话税收普法。

问卷+座谈 了解需求定制服务

为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税收法治观念,增强未来法治中坚力量对税法的知晓度和遵从度,第二稽查局税法宣传团队预先通过电子问卷、座谈调查等形式,收集大学生需求,广泛听取了师生对税收宣传方面的意见建议。近年来,华东政法大学大力支持在校学生创新创业,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创业比赛,校园中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受访大学生也大都对创新创业税收政策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第二稽查局税务干部从青年视角出发,结合大学生创业、网红直播等社会热点,为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税收政策宣传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解答创新创业、税务稽查、税收行政事项“首违不罚”清单、联合惩戒“黑名单”制度等,并接受大学生的现场咨询,听取法学院师生对优化税务稽查执法方式的意见建议。

“通过这次税法宣传活动,我不仅学到了很多生活中的税收知识,更系统了解了国家对鼓励创新创业的一些税收支持。”参与活动的华东政法大学商学院学生说,“今后,我也会努力深入学习税收相关政策知识,向身边的同学、亲友做好税法宣传,把国家的税费优惠红包送到更多人手中。”

普法+服务 助力“双创”优化营商

为更好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第二稽查局与华东政法大学确立了“普法+服务”长效机制。一是第二稽查局定期进大学开办税收普法讲座,并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提供创新创业税法辅导服务;二是通过开通问卷调研通道,实时掌握大学生对税收工作的需求;三是根据国家相关税收政策的变化,制作最新优惠政策宣传音频,通过喜马拉雅App进行发布,供大学生们收听学习。通过采取以上措施,进一步引导大学生了解税收,掌握并利用好创新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之路走得更稳、更远。

华东政法大学周立志副校长表示,大学生创新创业以及未来就业都需要有税法知识的普及和学习,第二稽查局“税法进校园”系列举措,为青年大学习搭建了一个很好的税法学习平台。

第二稽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税法进校园活动,既为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也是一次税校双向互动的良好探索。下阶段,第二稽查局将在提升执法规范性、服务便捷性、监管精准性以及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与华东政法大学探索更多合作方式,不断提升稽查法治化水平,持续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做出更多贡献。(孙波 梁文恬)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