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争做勇于担当的实干家

2021年04月29日17:01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处,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年轻干部要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接过“接力棒”、用好“传家宝”,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接好接力棒,要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党永葆政治本色的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对党忠诚,是入党时的铿锵誓言,更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忠诚不是写在纸面上的信誓旦旦,而是具体在干事创业上的点滴行动。年轻干部要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自觉加强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担当、能够担当、敢于担当,把对党的绝对忠诚体现到一言一行、落实到时时处处、贯穿到方方面面。

接好接力棒,要在密切联系群众中一心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永葆为民情怀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必修课。年轻干部要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年轻干部要拜人民为师,坚持当“老百姓的官”,把学习实践的课堂搬进基层一线、田间地头,在与群众的沟通交流中获取“活知识”、学习“真功夫”、掌握“硬本领”。要将人民群众“置顶”,坚持群众的诉求就是“哨声”,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接好接力棒,要贯彻担当实干、三省吾身的精神品质。“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艰苦奋斗是干事创业的精神支柱,是我们党永不过时的“传家宝”。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年轻干部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始终保持着朴实纯粹和实干执念,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力去攻克重重困难。要常反思、善修正,养成“检身若不及”的行为自觉,经常用尺子“量一量”,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找差距,敢于“刀刃向内”查不足,勇于改正自身的缺点和不足,以真心服务赢得群众信赖、以扎实作风赢得群众口碑。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立则国立。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年轻干部要紧握艰苦奋斗的接力棒,着眼于时代的机遇与历史的大势,树立信心、起而行之,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不断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奋进,不断成长为能够经得起考验、顶得住压力的“接棒手”。

(作者:嘉定区马陆镇 徐晓薇)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