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过硬纪律作风,支持换届工作开展

2021年04月29日16:17  
 

从2021年开始,地方各级领导班子将陆续进行换届。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2021年1月,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在换届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2月2日人民网)

深刻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在党的事业当中,各级领导班子是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党能够在短短几十年当中,凝聚智慧力量实现了政治经济文化及社会民生各个领域当中的发展与突破,这些都是与我们党扎实抓好了各级领导班子队伍建设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而换届选举工作就是一个关键性的支撑。无数的历史实践证明,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扎实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可以将更加有才能的党员干部选拔出来,充实到关键领导岗位上去,这对于深化落实党的政策措施,对于更好的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都有着重要意义。

精准把握换届工作的内涵性。换届选举,从本质上而言,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各级党组织立足于党的基本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实际落实,这样才能让换届选举更好的经受历史与实践的考验。一方面,需要各级党组织对党的换届工作纪律进行深入学习,精准把握其中的精神要义,始终引导换届选举工作更加踏实的走好每一步;另一方面,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努力学习党章党规、中央八项规定及各级纪检监察部门等发布的相关要求,切实绷紧思想认识红线,确保自己的行为符合党的要求与人民群众期待。

努力彰显换届工作的实践性。为了确保接下来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各级各部门对于《通知》内容要进行深入的学习,并对以往换届选举经验进行深入总结并精准把握自身实际需要,推出符合自身情况的纪律作风建设方案,突出换届选举每一个环节的红线要求,确保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以过硬自身形象参与到换届选举当中去。同时,在换届选举当中,要积极结合来自人民群众的监督,对于发现的不足之处及时进行改进优化,从而确保换届选举能够真正落到实处去。

(作者:江桥镇城管执法中队 龚 云)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