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上海分行持续为绿色发展提供绿色金融支撑

2021年04月29日15:1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一季度,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绿色信贷贷款余额较上年末增长10.2%。2021年,中信银行上海分行持续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关于绿色信贷的政策导向,全面支持绿色信贷产业重点领域贷款投放;从业务推动、更新标识、考核力度、授信补贴等方面全方位关注绿色信贷;部门协同、分支联动共同制定绿色转型目标和计划;将有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作为全行资产工作重点。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社会共识。近年来,中信银行上海分行持续践行以金融服务支持绿色发展的理念,用金融手段支持企业发展,将环保与绿色金融相结合,不断探索“绿金”发展路线。

上海BF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民营小微企业,主营医药、食品、污水处理等行业的环保技术、水处理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环保建设工程专业施工等。该公司恰逢业务扩张期,正准备承接崇明某工厂的废水处理项目,急需资金采购原材料开展生产。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闵行支行工作人员在了解客户情况和融资需求后,将企业作为重点支持对象,为其推荐了普惠型小微企业房产抵贷款,该产品期限长、手续便捷,受到了客户高度认可。信贷人员第一时间上门收集授信资料,加班加点准备授信上报,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了授信批复,并成功放款350万元,及时满足了绿色项目资金需求。企业负责人王总对此赞叹道:“中信银行真是一家专业、值得信赖的银行!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以环保、技术撬动融资,打开了绿色、科技与金融相结合的业务新局面,拓宽了环保科技型企业的融资渠道。

绿色发展已经成为我国经济转型的内在要求,绿色金融是其重要支撑。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法律制度和政策导向,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而要实现这一目标,发挥好绿色金融的作用是题中应有之义。事实上,发展绿色金融已经成为新时代推进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助力经济优化升级的重要抓手。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认真落实监管有关绿色信贷业务发展的各项要求,持续践行以金融服务支持绿色发展的理念,逐步促进绿色金融成为业务发展的新支点,通过“绿金”的实践,把绿色金融的温度传递到社会的方各个方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