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玩转短视频?听听专家怎么说

“我们的城市”短视频大赛公开课首站走进上海财经大学

2021年04月28日18:1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28日电(董志雯)在你眼里,上海是一座怎样的城市?在你的镜头里,又会分享给大家怎样的城市记忆?目前,由人民网、中共上海市杨浦区委员会指导,人民网上海频道、中共杨浦区委宣传部、杨浦区文明办联合11所高校共同主办的“我们的城市”短视频大赛正火热征集中,地铁公交移动电视、出租车后窗显示屏、各大传播平台……一幅幅流动的视觉海报、节奏明快的主题视频引来众多市民的关注和参与。

为普及和提升参与者的短视频策划及拍摄、制作水平,主办方于4月27日开启“我们的城市”短视频大赛公开课,第一站走进上海财经大学,与广大青年学生一起分享交流“如何玩转短视频”。

张样胜老师授课

李林珂老师授课

本场公开课邀请来自利玛教育张样胜、芒果超媒快乐购节目制作人李林珂两位老师进行主讲,两位资深短视频专家率先从认识短视频、了解短视频发布规则、创作短视频注意事项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从短视频的基本要素、成分分布、标题设置、内容选材、实际操作运用等方面,结合丰富生动的视频案例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尤其对如何运用视频拍摄剪辑软件进行拍摄、剪辑、制作等进行了细致讲授,干货满满,深入浅出,并引导现场学员们积极创作短视频。

公开课场面火爆,老师和同学们在互动中,激发出创新的火花。专程赶来听课的上海财大学生表示,本次公开课,内容非常充实,注重短视频制作实操,让自己对短视频创作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接下来就想趁着五一假期,拿起手机、摄像机,记录上海这座城市的美好。

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为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上海正迈开人民城市建设新步伐,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此次“我们的城市”短视频大赛的举办,也正是为了推出一批生动展现人民城市建设实践、人民城市多彩生活的原创精品视频,传播正能量,讲好上海故事。

本次大赛立足上海,充分发动社区、校区、园区、营区、商区力量,面向高校、上海和海内外短视频专业制作者、制作机构和广大爱好者进行征集。

报名方式一:通过“人民网上海”微信专区报名

报名方式二:下载“上海杨浦”APP报名

征集作品主题内容围绕:人民城市建设示范区,呈现新面貌、新成就;与文明同行,感知城市温度和美好;新时代红色地标新变化、新内涵;社会治理创新,解决民生需求新亮点;战“疫”有我,织就人民城市安全网;“后浪”逐梦,互联网新生代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青春“创”势力,新时代高校涌现新故事。

同时,征集作品必须切合主题,尊重历史,尊重事实,向上向善,既有意义又有思想,生动展现人民城市建设实践和多彩生活,高校作品可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骄傲感与自豪感,社会作品可展现人民城市带来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作品为mp4格式,单幅作品文件大小不超过300M,时长90秒以内,语言流畅、画面清晰稳定,横竖屏均可。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本人或机构创作的原创作品,不得抄袭。涉及到侵权问题由选送单位或个人负责。主办方拥有入围作品的使用权,用于网络宣传、公益宣传等其他用途,不再另计稿酬。主办方拥有对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本次大赛作品征集时间截至5月15日。有意参与者可通过“人民网上海”微信专区或下载“上海杨浦”APP进行报名、上传至活动专页。本次大赛成立活动组委会、专家评审委员会及秘书处,整个评选分为初评、复评与终评。评审根据作品主题、作品创意、作品感染力、制作技术、传播效果等指标纬度进行综合评判,最终确定获奖作品。在奖项设置方面,征集活动设置一等奖2件、二等奖5件、三等奖10件、优秀奖20件、优秀组织奖若干件。届时将对获奖作品的作者颁发奖金或同价值奖品和证书。

本次大赛进入终评的优秀作品将在各大支持平台展示并接受社会投票,评选揭晓后,获奖作品将在全媒体平台发布、多屏展播。

接下来,短视频大赛公开课还将走进复旦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与更多的短视频爱好者们一起开启“我们的城市”视觉之旅。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