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五一出游错时避峰疫情防控不松懈

2021年04月28日17:10  来源:东方网
 

五一劳动节假日临近。今天下午,东方网记者从上海市文化旅游局了解到,根据各方预订信息和数据分析预测,假日期间,国内景区景点、文博场馆、文化娱乐场所等将迎来游客接待高峰。

市文旅局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要求,紧紧抓住“精细、精准、精心”三个关键词,确保文旅行业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做到验码、测温、戴口罩、限人流、预约登记“五个100%”。

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游客,做好安全防护,文明有序出行。出行时应该遵循“疫情防控绷紧弦、错时出游避高峰、在外处处想安全”三大准则。

关于旅行社管理方面,也向各区的管理部门发了相关安全提示,采取各类预防措施,确保团组安全。其中包括,⑴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⑵高度重视用车安全;⑶把好住宿、餐饮等环节安全;⑷注意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避免发生拥挤、踩踏等事件。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