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就能“采摘”到28味常见中草药!宝山这里的“健康园地”不一般

2021年04月27日22:31  
 

在宝钢七村的小区里,有一片占地150平米的“草药圃”,2015年开设至今,已经成为了社区居民自种自采中草药的“健康园地”。

最近,这里的中草药又一次迎来了大丰收,让我们跟着记者一起去看看~

在小区西南角居民自我管理的“草药圃”里,种植着金银花、薄荷、菊花、三七、鱼腥草等28种常见的中草药,周边的围栏上挂着相对应的中草药铭牌,注明了各种中草药的别名、功效、性味等,便于广大居民学习和掌握中草药知识。最近,药圃内的金银花和鱼腥草正值丰收,居民们纷纷前来采摘。

据了解,中草药种植园地开设以来,越来越多的居民从种植中草药的体验中掌握了中草药知识,而且还用这些药材日常养生。居委也会定期组织志愿者采摘中草药、晾晒吹干,送给有需要的居民。

平时,由小区党总支牵头,组织健康小组成员和小区里热爱中草药、热爱园艺种植的热心居民组成6人志愿者队伍,进行自主管理。居委则负责中草药园地种植维护与修缮的配套保障工作,志愿者每周会定期排班对园地进行除草、浇水等工作,保障中草药园地的长期良性管理。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