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文博海洋 外滩街道线上线下互动打造原创文化品牌

2021年04月25日22:3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25日电(董志雯)考古,是探索未知世界激动人心的历程。近日,在苏州河樱花谷驿站,外滩街道携手上海文广SMG《书声》,以文博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让公众们一同探索中华文明。

活动特邀上海大学历史系主任、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三星堆考古发掘负责人徐坚,以《亲历发掘:三星堆的新与旧》为主题,畅游文博海洋。现场,徐坚讲述了发掘三星堆的精彩瞬间,解读三星堆与中原文明的关联,带公众来了一场古蜀文明的“奢华游”。

时隔35年,三星堆遗址新发现了六个“祭祀坑”,出土了金面具残片、鸟型金饰片、金箔、眼部有彩绘铜头像、巨青铜面具、青铜神树、象牙等500余件重要文物,再次引人无限遐想。

听众黄先生表示,他和女儿漫步苏州河时,在楼下看到了讲座的宣传信息,孩子对“三星堆”也是饶有兴趣,能够听到专业老师的解读与分享,难能可贵。

据了解,本次主题活动也正式拉开“外滩·书声”的序幕,外滩街道将继续与以“文化+”的战略,平台化,品牌化打造线上线下、内容产品为一体的原创文化品牌。每月呈现不同主题对话,邀请知名学者、博物馆长、影视大咖等围绕主题,深度碰撞。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