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合作签订共建协议,江南文化在这里演绎国际范儿

2021年04月24日10:57  
 

今天(4月23日)上午,在上海西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国际日”活动来临之际,区委宣传部、徐泾镇、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上海西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共同签署四方合作共建协议,深化文教融合,通过区域文化与教育优质资源的“叠加”,实现中外校际交流和区域联动发展的“倍乘”。

共建协议一方面依托青浦区“江南文化研究院基地”推出研学路线,邀请国际生、留学生“打卡”江南文化;另一方面,由复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打造的“中华文化小讲堂”正式在西华开课,启动两校教师研讨沙龙、学生实习教学;同时徐泾镇“中外文化交流”“非遗项目”“社区文化”等方面也将深化协同合作,打造“教育实践基地”,推出“江南文化”外宣品牌、“非遗项目”特色品牌、“教师沙龙”研学品牌等特色内容。

在活动环节,“中华文化小讲堂”第一课《千古民居 中国魅力》正式开课,来自复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授课老师方正介绍了中国具有代表性的四大民居,通过民居模型,让学生动手拼装,激发同学们对中华民居文化的兴趣。

“西华国际日”活动当天,还将汉字文化、中华美食、中国风土人情介绍,剪纸、盘扣、脸谱、皮影戏实践等引入国际学生课堂,引起了西华国际学校学生们的浓厚兴趣。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