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的他们在援鄂一线“火线入党”,时隔一年光荣转正

2021年04月23日21:31  
 

还记得

2020年在武汉“火线入党”的

冯波、邱李夏、熊德新和严峻吗?

近日,这四位医护队员

按期转正!

2020年初,抵达武汉金银潭医院后,冯波便主动请缨承担起重症监护室的医疗救治工作。在抗疫过程中,冯波目睹了许多党员同志不畏生死、冲锋在前的英勇事迹。他说:“老党员们用实际行动体现出了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我感受到了巨大的正能量,这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我也要成为一名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共产党员!”

于是,2月1日,冯波在援鄂一线向上海援鄂第一批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于3月27日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从武汉回归医院后,冯波在坚持完成呼吸内科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参与院内发热门诊轮值诊疗工作中,并将援鄂一线抗疫经验应用于医院常态化疫情管控中,力求最大限度为患者提供服务。一年来,冯波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努力,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承担区科委课题1项。

如今光荣转正,冯波表态:“我要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医务工作者学习,深耕一线,做一名百姓认可的好医生,群众认可的党员。”

在去年疫情最紧张的时刻,和冯波有着同样想法与做法的还有宝山援鄂医疗组护理小组组长邱李夏、北三楼护理增补小组组长熊德新、呼吸内科主治医师严峻,他们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于2020年3月火线加入中国共产党。

邱李夏

武汉是一座英雄城市,能够在这里“火线入党”,我感到非常地激动和荣幸。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我会用我的誓言不断鞭策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我要做冲在一线的先锋,用我的青春和热血,去实现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熊德新

这一次,能与这么多护理同仁们一起奔赴疫情最严重的武汉,我感到很光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冲在最前线,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很多都是共产党员,他们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让我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我将不负所托,尽我所能,圆满完成党组织交给我的任务,为取得战斗胜利不懈努力!

严峻

我们医疗组组长是一位年龄最大,党龄最长的前辈,在武汉金银潭医院麻醉科人手严重不足时,主动冲在防疫第一线,防护不足的情况下行紧急气管插管,他是一位令我敬仰的前辈,一位令我感动的党员。我希望像他一样,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入党是一份光荣,但是更是一份责任,光荣可以让人有热情洋溢,责任可以让人专注谨慎。“火线入党”是党组织对我的信任与鼓励,面对疫情,携手共进,共克时艰。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