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前辈 传承优良传统

“上海革命故事讲述团”举办父辈英勇事迹系列报告会

2021年04月23日13:0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23日电 4月22日下午,由上海新四军、八路军、中共地下斗争组织后代联谊会(以下简称“新八地后代联谊会”)主办,中智关爱通(上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智关爱通”)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讲述父辈故事”系列报告会,首场报告在宜山路700号的“中智关爱通”路演厅举行。

报告会由“新八地后代联谊会”会长、著名女导演石晓华致词。讲述父辈为建立新中国英勇奋斗事迹的有:田海涛、王基、蔡剑。他们从不同的侧面反映父辈的斗争经历和感人故事。三位革命后代讲述的革命故事,让现场年轻的党员备受震撼和感动,他们感叹这是一场从历史到现实的穿越故事会,传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初心,坚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理想追求,是我们后来人当仁不让的职责和义务。

作为上海传承红色文化的一个重要团队,“新八地后代联谊会”组建已有十多年。在石晓华会长的带领下,多年来,团队追寻、搜集父辈的足迹、事迹,不断地丰富完善他们的斗争素材,形成真实生动鲜明的父辈革命斗争故事。他们以故事为蓝本,到革命老区慰问演出和演讲;到延安干部学院、到井冈山青年干部学院演讲;在上海,他们到学校、下社区、进园区、还将受众扩展到企业,为学生、社区群众、机关公务员、青年白领等讲述父辈故事。他们初心不改,坚持弘扬父辈和革命先烈的精神,为传承我党的优良传统无怨无悔地奉献着。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而开展的新一轮“上海革命故事讲述团”活动,是“新八地后代联谊会”今年的重要任务。为此,从故事选择到讲述人员培训,队员们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前期多次开展试听备课。曾是话剧团演员的刘成坤,指导故事讲述人如何用好语调声调,力求字正腔圆;如何用好肢体动作配合故事情节,收到声情并茂的效果。

参加今天报告会的,还有上海城投集团、上海市检察院、锦江集团、东湖集团、衡山集团、中国华电上海华滨投资、强生物业、宝武集团宝新软件、亚洲艺术商学院、上海大学等部分党员代表。接下来“上海革命故事讲述团”将陆续到上述单位举办现场报告会。

同时以“上海红色景点+革命后代宣讲”为特色的红色之旅已经成功入围上海文旅局推出的“上海十大红色线路”。

现场,“新八地后代联谊会”还与中智关爱通等签订共建合作协议。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