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清阅朴读”全民阅读季开启,营造书香满溢浓厚氛围

2021年04月22日21:3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4月22日上午,“清阅朴读”全民阅读季暨“阅美·图书馆”长三角一体化阅读联盟摄影征集启动仪式在青浦区图书馆开幕。本次全民阅读季以“阅读阅美·书香新城”为主题,将从4月持续至7月,以一系列立体多元、形式丰富的公益惠民读书活动,推动全区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新风尚,构筑起青浦城市的魅力人文风景线。

“清阅朴读”全民阅读季启动

开幕式上,青浦区文联主席、青浦区图书馆理事会理事长曹伟明,青浦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璀共同启动了“清阅朴读”全民阅读季。青浦阅读推广联盟代表与长三角一体化阅读联盟图书馆代表分别发表阅读倡议,各街镇图书馆及村居基层服务点负责人与市民代表共同见证了这场浸漫书香的阅读盛宴。

圆桌论坛

会上,著名建筑学家、中科院院士郑时龄,上海图书馆研究馆员张伟,东方卫视首席记者骆新围绕“建筑可阅读”进行了主题演讲,并展开圆桌论坛,以全新的方式解读韵律之美、建筑之美、阅读之美。

当天,青浦区图书馆还依托“长三角一体化阅读联盟”,联合吴江、嘉善、昆山、太仓四城图书馆,启动了“阅美·图书馆”长三角一体化阅读联盟摄影征集活动。青浦赛区摄影征集得到区文联和区摄影家协会的大力支持,广大读者可以拿起手机、相机,用照片记录下每一个精彩的瞬间,让建筑可阅读,让阅读更美丽。

此外,全民阅读季期间,青浦区图书馆还将联合街镇图书馆、村居基层服务点推出“党的光辉照我心”长三角一体化阅读联盟诗文朗诵会、传红色旗帜 扬阅读风采——红色文献听书墙、第三届青浦区“家庭图书馆”项目、小鸡Book“云·胶囊图书馆”在线活动、“悦读小达人”中华传统文化阅读打卡挑战活动、青溪讲坛“走近青浦历史名人”行走阅读系列讲座、青溪讲坛·图书馆经典之夜活动、第五届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育行动等100余场阅读活动。区图书馆将聚集社会各方力量,通过多种渠道、形式和载体传播阅读理念,推广阅读,提升市民阅读兴趣,培养阅读习惯,推动阅读资源整合与共享,建设学习型社会。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