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中国女足签位揭晓

2021年04月22日17: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中国女足签位揭晓

本报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陈晨曦)当地时间21日,东京奥运会足球比赛抽签仪式在国际足联总部苏黎世举行,中国女足与荷兰女足、巴西女足和赞比亚女足分在同一小组。

不久前,中国女足历经了两回合奥运会预选赛附加赛,最终淘汰韩国队,第六次闯进奥运会,从而成为亚洲球队中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女足队伍。自1996年女子足球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中国队仅缺席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

东京奥运会女足项目共有12支球队参加,分为4个档次,中国女足分在第三档,同档球队还有澳大利亚队和加拿大队。第一档的球队包括东道主日本队、美国队和荷兰队,根据抽签分组规则,每组不能有两支队伍来自同一个洲际足联,所以中国女足不会与日本队同组。荷兰队则是首次参加奥运会,作为新生力量,在2019年女足世界杯中获得了亚军。

最终,除了中国女足所在的F组以外,日本队、加拿大队、英国队以及智利队分在E组;G组包括瑞典队、美国队、澳大利亚队和新西兰队。根据规则,每个小组的前两名以及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晋级八强淘汰赛。中国队将于7月21日对阵传统劲旅巴西队,随后,分别于7月24日与7月27日迎战赞比亚队与荷兰队。

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认为,同组3个对手是3种类型,实力很强,都不可小视。“荷兰队排名世界第三,巴西队经验老到,赞比亚队是非洲新锐。对我们来说,认真准备好每场比赛是关键。比赛不是想出来的,是需要我们的团队、我们每个人通过付出和努力拼出来的。”

贾秀全表示,抽签仪式后,全队将进入奥运备战节奏,将制订相关计划、安排、分工,包括比赛地的天气、湿度、温度等细节都会考虑。“我们不只是去参与奥运会,我们是有梦想的。”贾秀全说,“姑娘们也想借奥运会舞台展现自己。我希望她们能展现出新一代女足的技术能力、战术能力。”

男子比赛的抽签结果也于当日揭晓。16支参赛队伍分成4个小组,其中东道主日本队与南非队、墨西哥队、法国队同处A组;B组包括新西兰队、韩国队、洪都拉斯队和罗马尼亚队;C组有埃及队、西班牙队、阿根廷队和澳大利亚队;D组的球队为巴西队、德国队、科特迪瓦队和沙特阿拉伯队。

东京奥运会足球项目的比赛将于7月21日至8月7日举行。其中,女足决赛将于8月6日在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男足决赛将于8月7日在横滨国际体育场举行。

《 人民日报 》( 2021年04月22日 15 版)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