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 | 新疆美食:拉条子

2021年04月21日22:47  
 

拉条子是新疆拌面的俗称,是莎车地区群众比较喜欢的一种大众面食,作为主食的地位仅次于烤馕。一盘拉条子,菜和面都有了,常吃不腻,经久不饿。

拉条子把面食这种普通的菜肴做到了极致,有面有菜,赋予了丰富多样的内容。制作出一盘让人口齿生香的拉条子,从选面、和面、醒面、揉面、拉面、下面,到选肉、选菜、切肉切菜、拌肉腌肉、配菜配料都有一套严格的工序,面下出来要精细均匀、圆润滑爽,浇头色香味俱佳,诱人食欲。

在莎车,想吃到美味的拉条子,不必特意下馆子,自己家里即可轻松制作。先和面,和面的水是要加了盐的水,和好的面上要抹一些油,然后盖上盆醒15至20分钟用劲道和面,连着三次,就等着下锅了。羊肉买回来切厚片,然后加上盐和料酒,时令蔬菜切丁备用。锅里放油,烧至八成热,先把羊肉片下去滑一下,浇油再烧一下,翻炒蔬菜。将拉好的面条过水煮熟,就完成了。

新疆拉条子口碑好,知名度高,闻名全国,浇头配上羊肉,辣椒等,吃起来幸福感十足。

(来源:上海援疆 作者:上海援疆莎车分指 王涛)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