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比赛吸引50支队伍参赛?五里桥街道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

2021年04月21日21:3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21日电  “初赛比拼党史知识量,复赛讲述初心故事,决赛更是将学习强国四人赛、双人对战模式从客户端搬到了比赛现场。”来自智造局-龙之原联合党支部书记姚雯蓉笑着说道,“每次参加五里桥街道的党员活动都是这么的意想不到、远超预期、受益匪浅。”

是什么样的党员活动能让一名来自非公企业的普通党员发出那么多的感叹?

为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做到入脑入心,五里桥街道组织开展了“奋斗杯”五里桥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暨学习强国风采赛,将党史知识竞赛与初心故事演讲等融入参赛环节,吸引了来自驻区单位党组织、“两新”党组织、机关党支部及居民区党总支的50支队伍参赛,最终18支队伍进入决赛。

如果说初赛是一场手心冒汗,需要用8分钟答题150道单选题的“手指答题”。复赛是一场潸然泪下,需要用一天时间平复心绪的“初心回眸”。那么决赛,就是一场需要全身心投入的集体作战。

五里桥街道精心设计决赛环节,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引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四人赛”与“双人对战”,不同于学习平台的随机对战模式,所有参赛队可通过扫码形式进入指定房间对战,并实时投屏播放各参赛队员的答题画面,赛事比拼进入白热化。引入区中心特色项目“红色电影配音”。赛事现场,《永不消逝的电波》《林海雪原》《铁道游击队》《平原游击队》等一部部红色电影经典场景重现眼前,青年党员们稚嫩的配音声与这些电影画面交叠,共同演绎了这场跨越时空的“光影传奇”。引入“最强大脑”赛,全面升级初赛答题形式。最终,海悦居民区党总支参赛队以5分钟内速度答题69题荣获在场“最强大脑”暨风采赛一等奖。

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令人意想不到的“现场作战”,在经历层层比拼后,深刻认识到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深刻感悟到先烈们永垂不朽的不屈精神与坚定信仰,深刻领会到学思践悟的重要性。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举办风采赛过程中,我们不仅进一步密切了与区域单位党组织关系,而且挖掘出一大批深藏楼宇、园区、社区的优秀党员人才。党史学习教育重在“活”与“实”,之后五里桥街道将进一步抓深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在加强党史学习中提升党性修养,为群众办实事中展党员风采,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